万家首页
安徽资讯

万家热线·资讯  

资讯> 国内 > 正文

孩童半夜呕吐抽搐丧失意识 奶奶打开抽屉一看急了

1 2020-07-01 21:20
分享到:

6月22日,湖南一4岁孩子半夜突然呕吐抽搐意识丧失,奶奶打开抽屉一看急了。

近日,家住长沙县四岁男孩东东(化名),突然出现了呕吐、腹泻并还有抽搐的情况,家人立即将他送到附近医院。

“当时小孩送过来的时候,有呕吐,精神状态也不是很好。”湖南省儿童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杨赛介绍,入院时东东意识丧失且伴有全身肢体抖动,常规抽血提示有高乳酸血症,代谢性酸中毒,低钾血症等症状,医生立即给予东东生命体征监测、补液等对症支持治疗。

医生通过反复询问病史了解到,东东母亲患有精神病,且正在口服“五氟利多”进行治疗,这种药品外表有一层糖衣,东东趁家人不注意,将药瓶翻出,一口气吃下了20多粒,这才引发了中毒症状。

经过仔细询问病史,并结合东东临床特点,以及急查东东体内五氟利多血药浓度,医生诊断为五氟利多中毒。随即采取山莨菪碱、补液及利尿促进毒物排出等对症治疗,东东的病情逐渐好转。

“因为这个五氟利多,主要是治疗这个精神分裂症的一个药。目前,孩子还在恢复当中,可以看出他精神状况不是很好,还没有什么精神,而且他的那个手还有点抖。”杨赛表示。

医生介绍,近段时间科室收治多例药物中毒患儿,其中幼儿年龄段误服药物和精神类药物误服最高,精神病药物最常见副作用是椎体外系反应,轻者可出现嗜睡、乏力、口干、过敏性皮疹等反应;中毒严重者可出现严重心律不齐、胸闷、憋气、粒细胞减少及恶性综合征等,且精神类药物大部分都没有解毒药。

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:吉文龙
  • 万家社区邻里

    万家社区邻里

    微信扫码登陆,发布问题求助

    安徽知名专家,免费在线解答

  • 小孟跑社区

    小孟跑社区

    合肥大小事,社区烦心事

    扫码加好友,向小孟求助

  •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

  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

    微信扫一扫,使用小程序

    每天10分钟,通晓合肥事

分享到:

1 评论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

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,万家热线保持中立

嫦娥宫主 通过安徽资讯客户端 发表

家里有小孩,这些危险品不收好,后患无穷。

2020-7-2 06:51

更多专题报道

直击2020年安徽高考

2020年安徽高考于7月7日、8日进行。合肥市今年高考报名73428人,其中市区33...[详情]

新闻排行

  • 24小时/
  • /